“两阶段、三步骤”――高一年段进行半期总结

时间:2007-05-14浏览:45

  5月9日5月12日,高一年段分别召开了半期质量分析会和家长会。这次高一年段半期总结分为“两阶段,三步骤”。

  “两阶段”:第一阶段是5月9日质量分析。第二阶段是5月12日家校联系。

  “三步骤”:第一步骤:年段集中会诊。5月9日下午第三节课,高一年段在科学楼二楼多媒体教室召开半期质量分析会。林伟群副校长、德育处副主任林群老师和高一年段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会议。年段对半期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认真分析了半期成绩,总结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半学期工作重点及时间安排。吴雨辉老师、陈琳老师和叶文榕老师分别从班主任、学科备课组的角度做了发言。最后林群副主任受戴金平副校长的委托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指出质量分析会的意义,也给年段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第二步骤:分班会诊。利用第四节课及周五、周六,各班主任召集班级领导小组成员和科任老师进行班级质量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班级具体问题的方法,对班级下阶段的改进和提高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第三步骤:5月12日下午在学校报告厅召开全体家长会。戴金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年段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也从学校的角度对家长提出了希望。年段从不同的角度首先对这次半期考试的情况以及各方面的活动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分班后,各班家长委员会委员在各自班级针对家校配合的方式方法与家长们做了进一步探讨,希望家长、学校和年段能够更有效、更全面地配合,为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共同努力。

  这次年段质量分析会和家长会的顺利召开将有利于年段更好地开展接下去的工作,更好地与家长配合,共同为创建和谐、向上的翱翔级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