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阳光下飞扬――2007届高三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07-06-16浏览:137

  “水千条山万座我们曾走过,每一次相逢和笑脸都彼此铭刻” ,6月14日下午, 2007届高三(阳光级)毕业典礼在报告厅校隆重举行。翁乾明校长,林寿桦书记,戴金平副校长、林瑜副校长、林伟群副校长及各处室的主任,王兆生先生(高三〈2〉班王欢欢同学家长),及高三年段全体师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林生禄老师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年段长王成秩老师首先进行简要的“阳光级”三年高中生活回顾和总结。高三(12)班陈朵同学代表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2007届全体高三同学发表了感情真挚的毕业感言。王兆生先生作为家长代表对为培育学生而辛勤奉献的学校领导、老师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高三教师代表黄修清老师发表毕业赠言,教导同学们热爱生活,学会感恩,激励同学们乘风破浪,搏击长空。

  接着,高三(1)、(2)班的女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领导、老师及家长代表鲜花,感谢母校领导的亲切关怀!感谢母校老师的辛勤奉献!感谢父母的默默付出!

  翁乾明校长代表校党政工致辞。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勉励同学们加强修养,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早日成为栋梁之材。强调母校附中关注同学们的成长,也希望同学们能代表母校形象,维护母校荣誉。

  教务处朱法通主任宣读了省教育厅有关准予毕业的批示文件,在慷慨激昂的《福建师大附中校歌》背景音乐声中,同学们排好队伍依次上台从校领导、老师们的手中庄严地接过毕业证书。

  最后,《同一首歌》乐曲响起,幻灯片滚动播放“阳光级三年回眸”,校领导、高三年段全体教师移步校报告厅正门外站成两列,各班从校报告厅正门有序退场。毕业典礼进入欢送同学,师生话别环节。

  整个典礼组织有序,环节紧凑,气氛庄严。既有对过去的回顾,又有对未来的展望,更有现场的师生交流。凸显了母校对附中学子的热切激励,凝聚了师长们对全体同学的深情嘱托,增进了毕业生对母校、老师、父母的感恩之情。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