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探讨 有效反思 不断提高----第四届青年教师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07-06-04浏览:45

  6月1日下午,福建师大附中第四届青年教师论坛在校文艺厅隆重举行。本届青年教师论坛的主题是“我与新课程共同成长”。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嘉宾有:福州教育学院高山副院长、福州教育局中教处黄耀荣处长,师大附中翁乾明校长、林寿桦书记,福州时代中学冯玮校长、郭杰森副校长,文博附中俞继圣校长,师大附中校长助理温青老师,学校教务处、德育处的负责人,高一各学科备课组长。康桥中学、文博附中还选派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首先由蔡宣步、汤颖静、赵永恒等三位访谈嘉宾重点介绍了新课程在教材的变化、评价方式的变化以及在新课程教学过程中的收获和坦诚地分析教材、教学方式方法上的一些问题,参加活动的叶文榕老师、陈琳老师也即兴发言,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对新课程的理解,介绍他们一年来在新课程的教学实践中针对这些问题做出的探索与尝试,给青年教师带来很大的启发。

  高山副院长、黄耀荣处长分别作了总结性发言,他们在充分肯定我校教师在新课改中做出的贡献,并提出新课程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实现终身教育,鼓励大家继续努力,研究新课标,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潜能,体现个性化教学。

  最后,翁乾明校长、林寿桦书记对本次论坛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希望全体青年教师多思、多想、多实践,积极面对课��,能尽快地摸索出有效的新课程教学方法,体现简约灵动原则,超越教材,“跳出高考、赢得高考”,培养学生终身学习与提高的能力。(教工团支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