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及骨干教师赴福安三中参加高中新课程研讨会
进一步发挥我校在闽东地区的示范辐射作用
11月20至21日,应福安市第三中学邀请,我校领导及部分学科骨干教师(翁乾明校长、林寿桦书记、林瑜副校长、林伟群副校长、温青校长助理、黄修清老师、潘则南老师)赴福安三中参加高中新课程研讨会。
福安三中是宁德地区继霞浦一中之后,由福建省教育厅牵头与我校建立“结对子”关系的兄弟学校。此次前往参加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我校派出了五个学科七位高级教师(其中四位特级教师、两位福州市“名师工作室领衔教师”、两位教研组长)的强大阵容,通过开设专题讲座、听课、评课等形式与来自宁德地区(含宁德、福安、福鼎、周宁等县市区)近20所中学的老师们在高中新课程背景下,围绕“聚焦课堂,立足校本教研,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尤其是翁乾明校长于20日晚抵达福安后连夜为该地区一百多名教师开设的“试论简约化原则”讲座,应起了强烈的共鸣与反响,得到与会者高度评价。 参与本次活动的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领导、老师们普遍认为,福建师大附中领导和教育教学专家不辞辛劳,多次远道来到闽东地区,无私地为教育同行传经送宝,在我省高中新课程实施过程中很好地起到专业引领和示范辐射作用。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