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欢送四位赴韩交流学生

时间:2007-11-06浏览:49

  11月3日下午,我校主要领导和相关老师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为即将赴韩交流的四位学生举行了简约的欢送仪式。此次赴韩是为了增进中韩两国学生之间的友谊,推进我省中学与韩国忠清南道学校之间的交流,应韩国忠清南道教育厅的邀请,我省教育厅组织的赴韩交流活动。高一(11)班的林梦妍、陈晓乐,高二(7)班的黄丽洁,高二(9)班的陈沙同学有幸参加此次交流活动,交流时间从2007年11月5日11月11日,为期7天时间。

  在欢送会上,翁校长结合刚刚结束的日本之行的相关经验,做了十分有针对性的关心和指导,要求学生作为交流使者首先要有强烈的使命感,不仅要了解韩国更重要的是要让韩国了解我们中国;其次要守时守纪,做一名不仅有知识,更有教养的交流使者。林书记则主要从中韩两国交往史的大背景入手,强调此次赴韩交流对于两国友好交往的重要性,并叮嘱学生一定要时刻注意安全问题。

  今年暑假,在国家汉办组织的“汉语桥”国际学生夏令营活动中,我校已经圆满完成了接待韩国忠清南道学校师生的友好交流活动,很好的促进了两国师生之间的交流,有力的发挥了我校作为汉语国际推广中小学基地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