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08年德育研讨会
时间:2008-01-21浏览:44
元月19―20日,我校召开福建师大附中、福州时代中学德育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课程背景下的年段管理”,与会人员有翁乾明校长、戴金平副校长,时代中学冯玮校长、郭杰森副校长等校领导,相关处室干部,各年段段长,政治学科教师代表,福建师大文博附中、福州康桥中学的有关领导和德育骨干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德育处黄萍主任主持会议,各年段长汇报交流了年段工作、还就年段长职责定位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戴金平副校长传达了省、市2008年德育工作意见,联系这次研讨会的研讨、交流的情况,提出我校今年德育工作的具体要求。 翁校长对年段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各年段的工作突出了以人为本的德育理念,丰富了文化兴校的内涵,他希望今后的工作主次要更加分明,要在抓好基本面的基础上通过各种特色活动锦上添花。在20日上午,翁校长给与会人员开了一堂“关于大气的教育”的专题讲座,他围绕大气教育的特点、大气的课程、大气的教师、大气的学生四个方面对大气的教育作了深入的阐述,并指出各年段可以通过加强荣誉感教育、责任感教育、赏识教育等开展大气教育,培养出“主体性和主体间性”高度成长的学生,成为自尊、自豪的走向世界的杰出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