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部门到我校进行统战工作调研

时间:2008-03-14浏览:78

  为促进厅属院校统战工作,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了解学校统战工作开展的情况及意见和建议,3月13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叶杨、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晃、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领导修德茂、福建师大党委统战部秘书黄彬一行4人,代表省直党工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前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翁乾明校长、党委林寿桦书记、戴金平副校长、党委统战委员林瑜副校长、林伟群副校长参加了汇报和座谈。民盟省委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文博附中俞继圣校长、民盟附中支部主委商平老师、民进附中支部主委陈尚坚老师也参加了座谈。

  调研小组的领导们认真听取了我校近年来统战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校多年来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以“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为统战工作的根本任务,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多党合作制度的基本方针,相关工作和活动开展得丰富、活跃而有特色,能坚持“双月谈”制度,确保统战工作活动经费到位,统战工作成效显著。调研小组的领导们还就进一步加强我校统战工作与学校领导和部分民主党派干部进行了建设性的座谈交流。最后,叶杨部长还对我校今后的统战工作作出了具体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