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好时节,快乐“兔耳”行――记高一年段兔耳山春游

时间:2008-04-30浏览:47

  4月26日(周日),汽车的颠簸,渡船的摇摆,将福建师大附中高一年段的师生们送到了闽侯兔耳山脚下。一支整齐的队伍浩浩荡荡向山顶进发……

  四月的兔耳山,万物萌发,青林翠竹,鸟鸣成韵。师生们沿着索道中间的石阶拾级而上,一路欢声笑语。走“古道山”,观“梯顶瀑布”,赏“兔耳石”,同学们在流泉飞瀑的大山间呼吸,在古色古香的亭榭中小憩。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攀登,大家终于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每一片嫩叶,每一块顽石,每一滴水珠中皆留下了“行健级”师生对自然的赞颂。

  重归山脚,回望走过的路,同学们感慨万千――人生如登山,一步一脚印,迎难而上的魄力,脚踏实地的作风,不正是全体附中学生应具备的品行吗?(高一年段    陈臻、姚辰翔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