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本课程工作研讨会

时间:2008-06-05浏览:48

  伴随着新课程的稳步推进,我校的校本的开发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为进一步加大开发力度和加强管理,6月3日下午我校在六层会议室召开了校本课程工作研讨会。与会人员为各教研组组长、教务处和教研室负责人、课改攻关组成员、部分校分校本课程的任课教师以及学校相关领导,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加强校本课程的开发与管理”。
  苏诗圣老师介绍的我校前8个学段中校本课程的开设情况,随后何燕林老师就开发时如何选题、薛丙老师就校本课程与学科竞赛的关系、江浩老师就校本课程与学生的课余兴趣的有机结合方面分别作了经验介绍。温青校长助理对我校的校本课程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并对进一步加强校本课程的开发与管理作了详细的要求。
  翁校长就这次会议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校本课程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要对校本课程的特殊教育功能和意义有充分认识,要抢占先机,对如何进行需求调研、开拓资源、整合力量、评价创新、合理布局等发表了看法,对校本课程的数量和质量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翁校长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努力使校本课程成为我校的个性化教育的一个特色,成为新课程改革的一个亮点。会上林寿桦书记和林瑜副校长也作了指导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