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的接力与荣耀
――我校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全国东西扶贫协作先进单位”
为表彰多年来在东西扶贫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日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我校“全国东西扶贫协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全国受表彰的55个单位中,我校是唯一一个获得该项荣誉称号的教育机构。
东西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国家扶贫战略和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东部15个省(市)与西部11个省(市)携手合作,以政府援助、企业协作、社会帮扶、人才交流等形式,促进东西部经济地区协调发展和共同进步。
自2000年至2007年的八年间,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东西扶贫协作的精神,“用真心、动真情、做真人、扶真贫”,先后选派了10名优秀教师赴宁夏支教,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带动支教学校共同进步,有效地引导和促进了受援学校办学理念的更新与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快速的开展。
八年来,对口支教不仅在人员上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物质投入方面也是可圈可点。学校投入百万元资金用于保障支教教师及受援学校的帮贫对象的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支教教师内引外联,通过校内捐款等形式为所援教学校筹得款项近20余万元,用于改善当地学校教学状况,资助贫困生。教师们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有关部门肯定及当地人民的广泛好评。我校张峰教师被教育部等六部委授予“全国支教先进个人”,杨晓林、赵永恒老师被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评为“支教先进工作者”。
此次,我省共有四个单位受到表彰,除我校外,其余三个单位分别是福建省对口支教工作领导小组帮扶宁夏办公室、福建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