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秋的播种
――附中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见闻
九月的校园,习习的秋风,消去了不少酷暑的余热,但消不去校园内的“开学热”。全校上下紧扣“坚持科学发展,深化规范办学”主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聚精会神抓教学,聚集智慧求质量,聚力鼓劲谋发展”的要求。

开学典礼
上好第一堂课,完成第一次作业,开好第一次校会,办好第一次班会,搞好第一次卫生……“八项第一”的传统让全校再焕新颜,深受前来视察的福州市教工委、教育局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到处都是“秋播”的人儿。校领导、有关干部及教学专业指导小组听课忙,深入教学第一线,走进教室、走近学生;任课教师们教课忙,卯足了劲,“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学生们上课忙,面对精彩纷呈的课程和各具特色的教授方式,目不暇接,过足了瘾;行政楼内干部工作忙,暑假加班加点还没喘口气,又马不停蹄地迎接新的节日和盛典了。

丢下一粒籽,发了一颗芽。秋天的播种才开始,我们仿佛已看到明年夏季的丰收。这不是一种奢望,而是一种坚定的信念。军训中,高一新生们青春而坚毅的目光和全程陪同的

初秋,站在海西,远望前方。前进的号角早已吹响,远航的风帆已经扬起。附中这艘航船要驶向何方?一个声音在回答:驶过共和国60周年的航标,驶向名校130周年的辉煌,而后驶向更广阔的海洋,成为引领福建基础教育的旗舰!
我们同舟共济,我们拭目以待。
(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