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级(高二)教学工作研讨会在闽清举行

时间:2010-08-28浏览:55

笃行级(高二)教学工作研讨会在闽清举行

   2010年8月24、25日,在年段领导小组组长王焕蒲校长助理的带领下,笃行级(高二)年段领导小组和各学科集备组长赴闽清举行为期一天半的教学工作研讨会。
  会议围绕如何在高二新学年工作中贯彻林校长和叶书记关于“精细管理,有效教学”这一工作要求分三个阶段进行。王焕蒲校长助理首先做会议的动员,他希望参会老师能够围绕校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年段的实际,集中精力,集思广益,深入研讨抓好教学质量的方法、措施、策略。年段详细介绍了总体的工作思路,年段工作新目标,以及高二第一学期工作计划,提请老师们进行讨论。
  老师们分三个小组重点围绕以下四个话题展开讨论。
  1、如何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意识、竞争意识的培养;
  2、如何针对学生的差异性进行教学(培优扶差工作);
  3、如何有效保障文、理分科分班后的课堂教学高质量;
  4、实验班教学定位,管理、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
  各小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热情高涨,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意识积极地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并分别派出小组代表向大会汇报讨论情况。最后由王焕蒲校长助理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这次会议是个务实高效、成果显著的会议,并就会议中讨论的问题从理论层面和操作层面上进行了分析、归纳,提出了解决的建议。他建议各备课组着手部署 “长计划”:文理分科后,把高二和高三两年的培养在目标与策略上进行统筹规划安排,从长计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短安排”:立足本学期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开学初集体备课和课堂教学工作,保证教学常规的执行迅速上轨道。
  两天会议的空隙,组长们进行了许多的沟通和交流,加深了相互间的情感,为今后两年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