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三年,赢在起点--2010级新高一召开第一次家长会

时间:2010-07-26浏览:54

规划三年,赢在起点

--2010级新高一召开第一次家长会

  2010年7月25日上午9:30,新高一在校报告厅召开第一次家长会。林瑜校长、温青校助莅临指导,全体新高一班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何燕林段长主持。

  会前,何燕林段长首先感谢各位家长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前来参加家长会,并就特地在暑期召开家长会的必要性作了几点说明。

  林瑜校长向来自全省各地的家长们简要介绍了师大附中这所百年名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成果,通报了师大附中近几年来的高考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说明了新高一的生源基本情况,代表学校对年段工作提出了目标和希望,倡导家校密切配合,实现“家校和谐育人”, 让孩子们“天天有进步,人人能成才”!

  温青校长助理结合具体实例,就高中三年新课程设置特点、基本要求、施行情况作了解读,强调重在塑造健康的身心,培养着眼于长远的良好习惯、能力,积极参与各种有益实践活动,从而为实现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后劲。

  最后,何燕林段长阐述了高中三年学生成长、学习、生活方面的总体特征,忠告家长提醒子女在高中学习生活中务必避免的几大误区,分析了高中阶段的管理难题,就如何深化家校合作,把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切实转化为实效性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这是一次科学指导初高中衔接,合理规划未来三年学生的重要会议。报告厅外,炎炎盛夏,暑气逼人;报告厅内,济济一堂,共谋发展。新高一,在暑期,扬帆起航。

                                                                           (默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