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本课程总结研讨会

时间:2011-12-25浏览:55

我校召开校本课程总结研讨会

 

20111223日下午,“福建师大附中校本课程总结研讨会”于我校综合楼7楼多功能厅召开。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温青副校长、校长助理(民族中学副校长)王神华老师、教研室、教务处的干部和各教研组组长及本学期校本课程开课教师。

本次研讨会由教研室副主任倪政翔老师主持。

本学期校本课程开课教师代表林惠生老师、杨蓉老师为在座教师就其所开设的校本课程情况做了精彩发言。两位老师分别从教材选择、教学实施、评价方式、学生安全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开设的校本课程,总结了校本课程开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以及日后的努力方向。

接着,教务处主任阮云老师从学生发展与教师成长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2006年至今我校校本课程开设情况,反馈了此次于高一、高二学生中开展的校本课程开设情况调查的结果,充分肯定了我校自开设校本课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并就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相关建议。

之后,倪政翔老师分别从树立评价理念、建立评价体系、遵循对学生的评价原则和加强学业成绩管理四个方面强调了我校校本课程评价体系建立的重要性和科学性。

最后,温青副校长从开设校本课程的重要性、校本课程内容的选择、校本课程开设应依据学生水平、要提高校本课程教学中学生的参与性及要将校本课程与课题研究充分结合五方面为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性发言。

本次校本课程总结研讨会的召开,不仅回顾总结近五年来我校校本课程的开设情况,也为我校未来校本课程的发展走向做了明确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