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谋划新发展 再上新台阶――我校和时代中学召开两校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2-07-19浏览:50

立足新起点 谋划新发展 再上新台阶

――我校和时代中学召开两校工作研讨会

  7月15-17日,我校和福州时代中学在厦门召开了两校工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出席研讨会的有福建师范大学许明副校长、福建师大附中及时代中学两校领导、教学专家指导组成员、两校中层干部、年段长以及教研组组长等,会议由校党委李绚书记主持。厦门市海沧区副区长吴伟平出席了开幕式。

  林瑜校长在15日下午的开幕式上致开幕词。林校长回顾了学校实施十年提升计划以来所取得的成绩,重申了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同志在我校130周年校庆大会上提出的“当好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鼓励两校干部、老师为实现十年提升计划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随后,吴伟平副区长介绍了海沧区教育发展的十六字理念,即“素质引领、均衡发展、管理创新、特色立校”,并详细介绍了海沧区在师资培训方面的经验。福建师范大学许明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此次研讨会的议题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附中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鼓励老师们要多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老师就“如何构建最优化的学校管理模式”、“如何为学生创设最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对实验班管理的对策建议”等学校在管理与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设性的意见。同时,老师们对如何增强两校教师的幸福指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闭幕式上,各小组组长汇报了讨论结果,部分老师自由发表了意见。最后,李绚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李书记从学科竞赛、名师传承、敬业精神、树立学生第一的观念、制度建设、硬件建设、师资培训等七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学校发展的对策建议,老师们听后备受鼓舞。

  本次研讨会在与会领导、老师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明确学校办学目标、科学决策学校发展战略奠定了重要基础。

 
▲开幕式
▲福建师范大学许明副校长
▲福建师大附中林瑜校长致开幕词

福建师大附中党委李绚书记主持开幕式


▲厦门市海沧区副区长吴伟平

�分组讨论

  



闭幕式
 

 

 

 

�小组汇报

 


 

自由发言






▲福州时代中学赵定国校长


▲ 福建师大附中温青副校长 

 

▲校党委李绚书记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