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2-2013学年实验班工作会议

时间:2012-08-31浏览:51

我校召开2012-2013学年实验班工作会议

826下午,我校实验班工作会议暨2012届实验班经验交流会在办公楼6楼会议室召开。温青副校长、王焕蒲校长助理、教务处阮云主任、教研室李华主任、2012届高三实验班负责人、年段长、备课组长、新高三实验班全体教师以及高一、二实验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李明哲老师主持。

2012届高三(笃行级)实验班负责人叶文榕老师作了题为《情感育人,力争优秀》发言。叶文榕老师首先介绍了今年实验班在高考及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尤其是高校录取情况十分喜人,93%的实验班同学进入211大学,66%的学生进入985高校,其中被北大、清华等十大名校录取的学生近30人(据不完全统计)。随后,文榕老师从实验班的组建方式、师资队伍、目标管理、方法实施、竞赛工作等多角度全方位的回顾了三年来本届实验的工作,为其它年级的实验班工作提供宝贵的经验,同时也客观的反思了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高三(笃行级)实验班班主任刘冰妍老师主要从班级管理的角度做了主题发言,从开设图书角营造氛围到开展“走进高三、高三进行时……”系列班会,从自主招生的指导到心理状态的调整,细致的工作令人感动,让现任三个年段的实验班主任们深受启发。

随后,与会老师就如何做好实验班工作、提升实验班的质量、培养更多的拔尖学生发表各自看法。教研室提出今年新高一实验班一些初步的特色举措。

最后,温青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对2012届高三实验班的成绩,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能扎实促进三个年级的实验班工作,希望各位老师精诚合作开拓创新为实验班出好成绩做出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