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笑语庆毕业46年

时间:2012-10-16浏览:48


欢歌笑语庆毕业46年

  今年的校庆是个不寻常的好日子,它紧跟在中秋、国庆之后的第三天。为了纪念这个特别有意义的节日,我们班决定用一种别开生面的方式,举办独唱与合唱音乐会来庆贺校庆131周年和毕业46周年纪念,这也是校庆史上的第一次。这是因为当年我们班的音乐基础水平相对较高,人才也多。记得在高一那年,学校举行革命歌曲比赛,我们全班同学在班主任林筱梅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积极排练,从严把关,而且还与众不同,配有男女声朗诵,慷慨激昂,效果甚佳,拿下了全校第一名。

  十月二日上午,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母校综合楼多功能厅喜气洋洋,师生从四面八方赶来团聚,我们的音乐会就在这里举行。我们还邀请兄弟班的代表来参加。我们有自己组合的乐队,有指挥,有电脑投影等。音乐会在序曲《母校赞歌》声中开始。歌中唱道:“新老校友,师生满堂,共把附中的精神唱响;捧上鲜花,捧上美酒,祝福母校灿烂辉煌。”接着合唱几首中学时代的老歌。歌声嘹亮,唤起了我们对峥嵘岁月的回忆。接着再唱改革开放后的新歌,之间还穿插了精彩的诗朗诵。诗朗诵真够感人肺腑,叫人难以忘怀!张福霖同学满怀激情,连续唱了几首百听不厌的抒情民歌。他那激扬的歌声博得了全场阵阵的掌声。一位附中的女教师向他献了鲜花庆贺他演唱成功。

  会上,我们放声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新生活、歌唱母校的巨大变化。歌声激励着我们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再做贡献。

  福建师大统战部部长周亚萍、附中校友会的有关人员应邀出席了音乐会。周亚萍老师观看后说:“你们办得很有特色,有创意,让人耳目一新!文艺气氛很浓,值得我们学习。”

六六届 高三(3)班
201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