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教师、旅港校友黄松生先生为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壹拾万元

时间:2013-03-22浏览:40

 

我校原教师、旅港校友黄松生先生
为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壹拾万元

  3月15日下午,在我校会议室举行了气氛热烈的“半世纪附中情聚会”。这次聚会是由1963年到附中任教的我校原教师、旅港校友黄松生先生发起的。

  1963年有13位福建师范学院(现福建师范大学)毕业生被分配到附中任教。这是“文革”前由师范学院分配到附中任教人数最多的年份。这些老师从到附中任教至今已逾半世纪,从当年一个个20多岁意气风发的青年教师,至今均成头发斑白的古稀老人,因此每位老同志都对这次聚会积极响应。除了一位我校原教师、现旅港校友因事务繁忙实在无法回榕外,其他老同志全部从各处齐聚附中与会。应邀与会的还有几位1962年、1964年先后到附中任教的老教师以及年已八旬的当年外语组老组长刘幼歆老师。

  原附中党总支书记、老领导李青藻同志也欣然应邀与会。他在会上讲话中肯定了“半世纪附中情聚会” 很难得,也很有意义。

  会上黄松生老师深情追叙了他作为一名爱国侨生从海外离别家庭归国求学,之后从师范学院分配到附中工作期间,得到附中当时领导及老教师的严格要求、热心教诲、耐心传帮带而终身受益,为之后离开附中赴港打拚以至成功发展、事业有成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再三表达了对附中的感念与拳拳之心。多次附中举办校庆,他都专程从香港回母校参加庆典活动,甚至举家回榕。为表达对母校附中的感激之情,并得到全家人的赞同,这次聚会前他特为母校附中教育基金会捐资人民币壹拾万元。这也是“附中正祥教育基金会” 成立后收到的第一笔捐款,将作为附中奖教奖学专项资金。

  参加会议的附中林瑜校长、李绚书记在会上讲话时,均对本次聚会予以充分肯定,对各位从四面八方专程回校参加聚会的老校友们表示欢迎与慰问。特别赞赏黄松生老师对母校附中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为褒奖黄松生老师的善举,两位领导还代表附中向黄松生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

  多位当年到校任教、后因工作需要先后调离附中的老同志也相继踊跃发言,大家一致充分肯定附中教师队伍严谨治学的敬业精神、关心爱护学生的高尚师德、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一致肯定在附中工作期间的历练,为他们离开附中后在各自岗位上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话语间充分表达了对母校附中的深厚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