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附中与福建省政和第一中学签订“友好共建”协议

时间:2013-08-31浏览:44

福建师大附中与福建省政和第一中学签订“友好共建”协议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的实施意见》,本着学习交流、增进友谊、共同发展的原则,我校积极响应福建省教育厅和福建师范大学的对口帮扶号召,与政和一中结为“友好共建学校”。

828下午,师大附中与政和一中“共建文明学校”的挂牌暨签约仪式在政和一中大礼堂隆重举行。

我校李绚书记,林伟群副校长和政和县委常委、宣传部王松雄部长,余向红副县长,教育局林良民局长以及政和一中魏明彦校长等领导共同出席了仪式。

在仪式上,李绚书记和王松雄部长分别做了发言,他们共同回顾了两地双方的合作渊源,阐述了共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协作活动的总体设想,希望通过共同建构的平台能够为海西教育的均衡协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李绚书记和魏明彦校长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李绚书记还和余向红副县长共同为“共建文明学校”纪念牌揭牌!

会后,林伟群副校长代表我校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从信息资源、管理制度、师资培训等方面就共建活动的具体实施进行了重点解读。

我校去年派往政和一中支教的林金昌教师,今年派出支教的陈新光老师以及政和一中去年外派到我校挂职学习的宋宏老师也一起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