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就是培养良好的习惯――高一年段(弘毅级)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3-11-06浏览:56

教育就是培养良好的习惯
――高一年段(弘毅级)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为交流班级管理经验,加强班级工作的针对性,努力构建和谐的高一班集体。我校高一年段(弘毅级)全体班主任在分管领导阮云副校长的带领下,于11月2日在连江召开主题为“教育就是培养良好的习惯――构建和谐的高一班集体”的班主任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高幼芳副段长主持。

  林生禄段长首先总结了半个学期以来的年段工作情况,并简要指出了班级管理中的得与失,要求班主任在开展班级工作时务必增强计划性,提升执行力,加强沟通协调。紧接着各班主任围绕班级管理的亮点、难点以及今后的着力点做简要汇报。曾兰银、连信榕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就本班管理概况及如何发挥班主任在促进学生良好习惯养成方面的引领作用做了主题发言。

  德育处副主任兼团委书记何燕林老师对年轻班主任如何尽快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管理风格,如何推进学生在点、面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及如何加强班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阮云副校长对高一班主任队伍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班主任工作要注重内涵建设、文化培育、习惯养成,强调增强学生的主体性,激发学生的内驱力,希望大家在用心投入中感受到一种职业的幸福感!

  会议在充满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大家坦诚交流,互相支招。本次会议对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增进班级管理工作的有效性,优化起始年段的班风、学风建设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 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