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3年教育教学研讨会
研讨会的第一阶段在七楼多功能厅进行,与会人员为市级以上立项课题的课题组成员以及教学专家指导组成员,讨论的主题是“课题研究的实践与思考”。后各课题组对今后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初步的规划,提出了目前中学教师在开展课题研究中的困难和困惑,期待今后能从自身和外部寻求更多的支持和解决策略。
研讨会的第二阶段在小礼堂举行了专家报告会。会议邀请了福建教育学院的黄丽萍教授做了题为《教育教学课题的申请与研究》的专题报告,黄丽萍教授从教师培训者的角度,以她丰富的课题申报和研究经历,为全校教师做了精彩的演讲。报告从“教育教学课题的选题”、“教育教学课题的认证”和“课题研究的开展和提炼”三个角度出发,条理清晰、案例精彩、结论实用,令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对今后我校教师申请课题和开展课题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温青副校长在总结中感谢黄丽萍教授的讲座让我校教师对课题研究的整个过程有了比较明晰的认识,激发了学校教师进行课题研究的积极性,有助于提高我校教师开展课题研究的质量和水平。并提出开展课题研究不仅能提升教师的理论水平,更能全面的促进教师的专业水平发展。




福建教育学院黄丽萍老师

温青副校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