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时间:2014-02-17浏览:50


我校隆重举行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金蛇狂舞辞旧岁,万马奔腾迎新春。当空气中弥漫的喜庆还未完全消散的时候,附中人又抖擞精神,迈出了前进的坚实步伐。

  2月17日上午,我校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校长林瑜,副校长林伟群、温青、阮云,校长助理王焕蒲、张敏出席典礼,典礼由阮云副校长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高唱国歌,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后,林瑜校长作重要讲话。林校长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来我校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将学习视为学生的天职,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学会赏识别人,学会合作学习;正确面对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自信。最后林校长以一支铅笔的故事,希望全体附中人以自律的态度、敬业的精神、谦虚的品格、扎实的素养、骄人的实绩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努力“成为一支好铅笔”。

  开学典礼承载着美好的希望和憧憬,为新学期的战斗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典礼仪式上,全体师生纪律严明、队伍整齐,展现出了附中人的良好素质与精神风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附中全体师生将以争创“省内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重点中学为目标,携手同行、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共同谱写2014的新篇章!(办公室)

附:《在福建师大附中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式上的讲话――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