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3-2014学年重点县跟岗学习工作总结交流会

时间:2014-03-31浏览:48



我校召开2013-2014学年重点县跟岗学习工作总结交流会

    为贯彻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选派第一批省扶贫开发重点县中小学教师、校长到省市优质校跟岗学习培训的通知》(闽教办人〔2013〕59号)精神,由教育厅安排的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教师,到省、市优质校跟岗学习工作,我校承担了接收来自光泽一中、柘荣一中、泰宁一中谢金梅、张祖发、袁光成、袁颖、黄清辉等5位老师跟岗学习的任务,为他们指定了我校省学科带头人、教研组长、优秀教师叶文榕、潘则南、林群(音乐)、林雅菁、黄明亮等作为指导老师。在为期30天的跟岗学习过程中,5位跟岗教师采取“一对一”结对子全天跟岗的形式,参加了我校的教学教研活动和学校管理活动。

    3月28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3-2014学年重点县跟岗学习工作总结交流会。温青副校长、教务处苏诗圣主任、来我校跟岗学习的5位老师以及担任跟岗教学指导工作的我校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李华主任主持。

    总结会上,跟岗教师相继发言,一致称赞我校校园环境优美,学生文明有礼、自我管理能力强;教师爱岗敬业、尽心尽责、整体水平高,师生关系融洽;学校教育教研活动扎实开展,学校管理制度人性化,处处都营造出了和谐、以人为本的教书育人环境。指导老师们在发言中都称赞跟岗学习教师勤奋好学,优秀上进,在附中跟岗学习期间都虚心学习、积极听课、表现出色。

    最后,温青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跟岗学习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学习是相互的,希望这次跟岗学习,能够成为附中与跟岗所在学校沟通和交流的纽带。(教研室  阳红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