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舒泓同学喜获2015年全国天文奥林匹克竞赛银牌

时间:2015-04-24浏览:58

  经过2015年全国天文奥林匹克竞赛预赛,福建省5名学生入围全国决赛,分别是福建师大附中的杨舒泓、厦门双十中学的陈洛、福州一中的何霖芳等五名同学。其中全国中学生天文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天文学会、北京天文馆等单位共同主办,是国内级别最高的中学生天文学学科竞赛活动。奥赛每年举办一届,分全国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共108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决赛。通过理论、望远镜实测、目视观测三个环节的比赛,全国决赛共得出6金5银16铜,我省共获得1银1铜2枚奖牌以及鼓励奖2人次。其中我校杨舒泓同学获得福建省队成员最佳成绩:银牌(排名全国第九)和全国唯一的最佳书写奖(决赛理论测试论述最规范)。   (指导教师:李明   汤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