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部分大学附中教学协作体第24届年会

时间:2015-10-26浏览:51

  2015年10月15日上午,全国部分大学附中教学协作体第24届年会开幕式在湖南师大附中会议厅隆重举行,一年一度的教学协作体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今年恰逢湖南师大附中110周庆,来自东西南北中的8所大学附中齐聚长沙,感受湘江百年学府的精神风貌,实践自主合作探究的课堂教学。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建华,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王善平,湖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王玲,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雄辉,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卢鸿鸣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年会的开幕式。
我校副校长阮云、校务委员王焕蒲、教研室副主任李明哲以及语文组李晟老师、外语组许洁婷老师、物理组余莉莉老师、历史组黄明亮老师参加了本次年会的研讨和交流活动。
  为期两天的教学展示活动,来自八所成员校的32位教师展示了32节风格各异的展示课,大家分享各校不同学科对“自主、合作、探究”的理解和实践,启迪智慧、开阔思路,使自主、合作、探究更真实,更实在,更有效!
  我校四位教师的课堂渗透了我校近年来强调的“生本课堂”的理念,从“以学生发展为本”出发设计问题和活动,根据不同的学科特点体现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探究学习。教学过程中注重引导学习进行有深度的思考、有思考的探究,在达成知识目标的同时渗透思维方式和实践能力的训练。四位教师清晰合理的教学设计、张弛有度的课堂风格得到了与听课同行与评课专家的好评。
  年会期间与会老师还将观摩湖南师大附中学子的跑操和班会课展示,湖南师大附中学生的综合素质给全体与会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年会闭幕式上,阮云副校长代表我校接过了会旗,作为明年协作体活动的东道主首先对湖南师大附中热情、细致的接待表示感谢,同时向其他成员校发出诚挚的邀请:明年福州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