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桥梁 助成长――德育处召开寄宿生家长会

时间:2016-02-26浏览:50

  2016年2月23日下午,德育处在报告厅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寄宿生家长会。会议由德育处林群主任主持,林伟群副校长出席会议。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寄宿生数量再次增长,已达700余名。这一数量庞大的群体所产生的新现象、新问题,使学校寄宿生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为了促进与寄宿生家长的交流,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工作,开学第一天,德育处专门召开了全体寄宿生家长会。
会前,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寄宿生们的生活剪影,看着他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愉悦身心、锻炼自我,家长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会上,林伟群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寄宿生管理工作的各项情况,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信任与支持,强调学校不仅重视学生的学习成绩,更看重对学生行为习惯与生活能力的培养,希望家长与老师能够齐心督促、共助学生成长。
随后,生活指导组主管黄静老师就寄宿生管理工作向家长做了介绍,她表示:生管指导组对寄宿生的管理已经从管人转向育人,为更好地培养寄宿生的自我管理、与人相处能力做出努力。

  家长会上,由黄维、林语晋等11名寄宿生组成的寄宿生自治委员会首次亮相,这是德育处对学生自主管理在寄宿生管理上的一个尝试,希望他们为寄宿生管理和寄宿生文化活动的开展建言献策。

  会议的第二阶段,生活指导老师们回答了在座家长的提问,就寄宿生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别情况与家长们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认真记录了家长反馈的建议与意见,为今后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提升作准备。

  本次家长会为广大寄宿生搭建了一个温馨的家校平台,促进老师与家长之间更密切、更高效、更务实的沟通,家长们通过这次大会,也对学校的生管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有了更多的信任和信心,相信这样的家长会对寄宿生的健康成长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德育处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