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历时三天的我校2016安澜全国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落幕。参加大会活动的除了我省各地的重点中学外还有深圳高级中学、广州执信中学、佛山一中等总共四十多所学校的近400名代表。
大会的开幕式在我校的报告厅举行,团委书记何燕林老师首先对全国各地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近几年带队经验和对模联活动的观察中阐述了模联对学生全面发展的特殊意义,也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希望安澜模联能承接附中“以天下为己任”的校训,引领大家拥抱世界,共同走向未来。 在接下来的会期当中,各位代表利用自己的外交技巧与个人魅力在各个会场中纵横捭阖,令人影响深刻。在联动系统的会场上,安全理事会、人权理事会、六方会谈与朝韩会谈的诸位代表们对各项决议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讨论,在危机四伏的东北亚局势中长袖善舞;国际原子能机构常规委员会及美国参议院英文场的各位代表也用自己精彩的发言及字字珠玑的会议文件高效地推动了会议进程。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社交舞会,培养大家的社交礼仪和基本技能。
在当天的闭幕式上,福建师大附中模拟联合国协会秘书长陈紫元同学对各校代表在会议期间的表现予以积极肯定,并对推动会议顺利进行的主席团成员、志愿者、驻场记者表示感谢。大会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对本次活动中表现出色的代表进行了表彰。 对于青年学子们来说,模拟联合国让大家有机会感受到联合国多边舞台的精彩,了解联合国多边领域的工作内容,加强对全球性问题的关注,开拓视野,培养和提高各方面的能力。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此活动我们的年轻一代有机会去体会联合国的和平的理念和理想主义的精神,为建设人类社会的持久和平、为促进世界的和谐与繁荣播下心灵的种子。 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了校际间学生的合作和交流,开拓了与会同学的国际政治视野,有效地培养了分析问题和表达能力,积累了一定的学术素养,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活动的开展也体现附中"全面发展、求实创新"的办学理念。福州电视台对活动做了专门报道。
(校团委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