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联之路,在此启航――我校举办anmun2017模拟联合国大会

时间:2017-10-11浏览:82

  日前,anmun2017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我校举办,来自我校和福州三中的100余位“外交官”参与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得到了校领导、校团委及各处室的大力支持。大会的开幕式在我校的报告厅举行,团委副书记陈志强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在开幕式上陈志强老师首先对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模联活动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要求,最后勉励代表通过活动“收获友谊,收获成长。”并用附中校训“以天下为己任”作为欢迎致辞的结语。

  本次大会由福建师大附中和福州三中联合举办,会场设置了三个中文场及两个英文场,同学们分别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依照联合国的运作流程和议事规则,围绕核心议题展开磋商讨论,维护本国权益。“主席团”负责记录、推动会议进程,还在大会期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外交官”们提问。

  这次活动有效地开拓了与会同学的国际政治视野,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语言表达能力,特别是增强了沟通合作能力,丰富了同学们在国庆的假期生活。此次与福州三中联合举办anmun大会,加强了与兄弟学校社团的合作,也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