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晚,德育处和生活指导组于报告厅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寄宿生大会。德育处主任林金昌、副主任黄静、生活指导组全体老师以及全校寄宿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从培养寄宿生的规则意识入手,让大家意识到,参与寄宿生管理条例制定,践行新的管理要求,既是附中寄宿生活“家文化”的起点,也是“家文化”的载体――文明安全、健康有序的生活环境的有力保障。
首先,生活指导组组织大家学习了寄宿生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让大家知晓了晨会、作息、请假、内务、安全用电等规范,并通过展示整洁、干净的“文明宿舍样板间”,让大家明确了内务卫生标准;其次,会议着重强调了加强手机管理的新要求,详细解读了合理使用手机有关规定,明晰了违规使用的处理办法;最后强调了作息与门禁制度,倡导同学们科学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保障健康与安全。
通过此次大会,让同学们更加明白,“无规矩则宽严皆误,有爱心即家宅两兴”,认真落实精细化的寄宿生管理制度,积极营造良好的寄宿氛围,不断提升自我管理能力,珍贵的集体生活,才能留下真挚的同学情和舍友情,留下桃花上美好的共同回忆!
(生活指导组:林小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