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素养助成长 学党史有担当――福建师大附中2021年校园科技节顺利举行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572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在全国上下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为扎实推进学校科技教育,我校举办了“2020-2021学年福建师大附中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我校高一、二年段全体同学以及相关初中、小学共2000多名学生饶有兴趣地参加了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

  4月29日下午,2021年校园科技节拉开了序幕。应学校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副校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朱世平教授为高一、二部分学生、时代中学部分学生做题为《学好理工艺,货与百姓家》的专场科技报告,报告开阔了知识视野,拓展了科学思维,让现场的近800名师生听众受益匪浅。同一时间我校外语组在小礼堂举行《Share your stories about technology》演讲比赛,分享科技魅力,展现英语素养,实现了科技和英语的完美融合。

  4月30日下午是科技节活动集中时间,项目门类众多、内容丰富多彩,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科技运动全面展开。西北工业大学吕胜利研究员在润德楼三层录播教室(3)为高一、高二学生代表开设科技讲座《军用无人机的发展与展望》,省科技馆在我校小礼堂推出科学项目展示,西北工业大学教师团队在校前区进行智能机器人表演。我校技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组分别开展了智能小车挑战赛、纸飞机挑战赛、原生态钻木取火挑战赛、“逻辑绘图赛”、“奇妙物理”闯关活动、“我是化学人,化学大作为”趣味实验操作展演、“美好生活,魅力化学”化学实验DIY创意工坊、、精油唇膏制作、奇妙植物克隆、生物标本展示及制作、叶脉书签画、细胞VR之旅、“足不出户学地理,生活实践测真知”、“旁敲侧击”、“指点江山”等具有一定科技含量的系列活动。语文、体育、艺术等等教研组也充分挖掘潜能,举行了科幻小说续写征文大赛、九宫格射门墙、旋转射门、数学、错觉、空间――埃舍尔作品图片展等与科技有关的赛事、游园、展览活动。校团委也举办了十佳歌手决赛、社团表演、社团巡礼、五四慈善义卖等“五四嘉年华”节目,为科技节活动营造了热烈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校德育处、团委、关工委,艺术组联合在图片馆一楼底厅举行“恰是百年风华,赤子之心向党一迎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展”,政治、历史教研组充分利用科技界的契机在润德楼三层历史专用教室开展党史知识游园活动。

  “2020-2021学年福建师大附中校园科技节暨五四嘉年华”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踊跃参与其中,在实践中求索,在体验中收获,在科技探索活动中提升了科学素养,助力生涯成长,顺应了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需要。

  本次校园科技节还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激励附中学子们自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力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积极投身各项学习、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彰显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

(教务处供稿)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