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52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近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书记吴泳清作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学习体会。

 吴泳清在发言中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公开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是在历史交汇期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也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打开了新的“思想之窗”。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处室、教研组、年段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要领悟思想伟力,精心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要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相关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二要坚定历史自信,要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三要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成果,具体落实到服务教育、推动工作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