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新“党建德育”融合机制,师生同上“大思政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242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是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宝贵经验,是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关键所在。2023年4月,学校党委率先在全省中小学校中实行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一年多来,学校创新“党建德育”融合机制,正确把握德育方向,增强全员育人的主动性和实效性。我校党委作为新时代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学校建设单位,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近日,学校党委梳理我校在党建德育工作方面的思考与做法,形成了一堂根植校史、底蕴深厚的“大思政课”。

课程分为“‘四心’党建·引领”以及“‘德育树’模式·领航”两大部分。不仅囊括党建德育工作的做法与成效,还深挖了学校的三大优良传统、校训、校史等精神力量。其中,包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两次亲临我校视察工作,并在校庆时发来贺信的殷切嘱托与关怀。本次“大思政课”沿总书记来校视察的线路布展,各支部党员、全体德育干部、主要学生干部,先后参与了这堂“大思政课”,在教师讲解员的带领下,重走总书记走过的路。

课后,师生纷纷表示,将继续牢记嘱托,锐意进取,笃行不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回应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弘扬学校的三大优良传统和“以天下为己任”的校训精神。学校师生也将继续共同开发、上好更多高质量、高水准的“大思政课”。

11月13日,全国中小学党建德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来自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网信办、国家文物局、国务院妇儿工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等部门,以及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的参会人员,来我校考察时,也一同重走了这条路。


 △各支部党员同上“大思政课”△

 △初高中部德育干部(含年段长、班主任)同上“大思政课”△

 △初高中部学生在院士广场同上思政课△

 △初高中部学生干部、少先队员及共青团员代表同上“大思政课”△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