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思回虑与日俱进——我校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学习研讨会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14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3年11月15日,我校第一党支部举行“迁思回虑,与日俱进”党建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琳老师主持,会议第一阶段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校前区学习我校党建德育工作成果,第二阶段在润德楼二层录播教室进行期中考试质量分析,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

 第二阶段会议初,陈琳老师对景行级高三集备组在2023年高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历史物理方向的语文成绩分别是福建省第二名)给予表扬,充分肯定了备课组全体成员的辛苦付出。

 接着由高中三个年段的语文备课组长——致远级高三叶海燕老师、敏行级高二吕惠珊老师、行知级高一张健筠老师,就期中考试语文成绩进行质量分析。

 叶海燕老师主要围绕“教学评一体化”的理念,从试卷、学情、教学三方面进行分析。阐释了本次试卷的考查目的和试卷结构,并对学生答题情况详细说明,并以此为抓手明确后期的教学方向。吕慧珊老师主要围绕试卷和教学的关联分析了典型试题,对于学生的优缺点进行细致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重点强调了对学生思维品质和审美能力的培养。张健筠老师根据学段学情特点,强调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

 三位老师的发言不仅在教学层面上具有深度和见解,更在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个性化指导上提供了方向,为与会者日后的语文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会议紧紧围绕“让党放心”“服务中心”主题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理论武装、强基固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工作。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